中医偏方:治疗“痒疹”(图)

2010-03-22 11:15:25 来源:摇篮

  中医偏方:治疗“痒疹”

  痒疹初期为针帽至米粒大的丘疹,渐渐增大成为绿豆至黄豆大、半球形、坚实隆起皮肤表面的丘疹与结节,呈褐色或灰褐色,皮损局部常有难忍的瘙痒。

  病人除了搔抓外还采用掐、抠甚至破坏的方式使局部产生疼痛而使瘙痒暂时得到缓解,因而在结节表面常可见到剥蚀,手足背数目多少不等,彼此孤立不相融合,病程慢性。   

  中医认为:内蕴湿邪,复感外界风毒,致使湿邪风毒疑聚,经络阻隔,气血凝滞,形成结节作痒或毒虫叮咬,毒汁内侵为患导致。

  小编 :春季:中医痒疹茶止瘙痒(图)     中医治疗痒疹的“中药汤剂”   

  中药汤剂内服,日1剂。    

  材料:野菊花、青蒿、生地、白茅根、生薏米、白鲜皮、大青叶各30g,丹皮、地骨皮各15g,茵陈20g。[-hzh-]

  随证加减:红斑型加生石膏30g,湿疹型(皮损呈苔藓样变)及痒疹型加丹参15g、秦九10g。   

  用药方法:天天1剂,水煎2次,分早、中、晚温服。5天为1个疗程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